close

這篇要來說아/어서的另外一種用法
也就是表示先後順序的用法
還有也有同樣意思的
這篇的內容會比較複雜
大家如果有哪裡看不懂的都可以在底下留言問我喔


*
1. 아/어서 表示動作持續進行
嗯 又是一個很文言的說法
我們直接看例子
학교에 가서 공부해요 (去學校讀書)
我們先分解這個句子的意思
去學校讀書 先去學校再去讀書 有表示先後順序
再來我去學校後有再去其他地方嗎?
沒有 我就待在學校讀書了
這就是所謂的動作持續進行
句子如果寫成학교에 가서 학교에서 공부해요 (先去學校 再在學校讀書)
寫成這樣是不是比較好理解了
再看一個例子
주문을 해서 점심을 먹어요 (先點餐再吃午餐)
這就代表我點了那個餐點 然後那個餐點就是我的午餐
這句話都是有連貫性
*
2. 動詞+고 表示動作完成
先來看例子
학교에 가고 공부해요 (先去學校再讀書)
也是表示先後順序 但這和上面的有什麼差別呢
如果動詞後面加表示前面說的那個動作已經完成
所以和後面的那個動作是沒有關係的
所以這句話是指我先去學校 但我出學校後又去別的地方讀書
去哪裡 我們也不知道 除非句子裡有寫出來
再看一個例子
편지를 쓰고 친구에게 보내요 (先寫信 再寄給朋友)
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寫這封信 但這封信不是要寄給朋友的
有可能是另外一封信才是要寄給朋友的
前面的動作是已經完成的 所以前後可能是不相關的
*
雖然翻成中文意思幾乎一樣 但在韓文裡是有很大的差別的
如果是有要去檢定的大大這點真的很重要喔
所以如果有問題也歡迎提問喔

Instagram : @luv_korean_eg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文 韓文文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